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粉墙沙和水泥比例是多少?水泥地面如果起砂怎么办?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8-11-26 10:28:35
装修中时常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粉墙时会用到沙和水泥,沙和水泥是需要一定的比例的,那么粉墙沙和水泥比例是多少?装修后难免会遇到水泥地面起砂的现象,那么水泥地面起砂怎么办?一起看看本期宁波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粉墙沙和水泥比例是多少?水泥地面起砂怎么办的相关事宜!

粉墙沙和水泥比例是多少?水泥地面如果起砂怎么办?一起看看下面宁波装修网带来答案吧!

一、粉墙沙和水泥比例多少比较合适?

确来说,在调和砌墙用的粉时,水泥与黄沙的比例是在1:5这个比例比较准确,当然装修师傅所说的1:6也是可以的,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更加牢固。 不过我们平日里经常说比例的调和,在装修调和时的比例是按照这个材料的质量来进行调和的,举个例子来讲:水泥1:5黄沙的比例调和,也就是说10千克的水泥得需要用50千克的黄沙才可以调和成功。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在调和时一定要注意等到先前的完全干透之后才可以继续进行调和,不然就容易产生失调的情况。

水泥地面起砂图片

二、水泥地面起砂怎么办?

只要是用混凝土的地方,基本都会出现混凝土起砂问题,很多商混站或道路建筑单位都为此而感到头痛。以下4个混凝土起砂修复方法,帮助你快速解决起砂。

1、纯水泥修补

如果只是小面积起砂,可以使用普通硅酸盐水泥进行修复,一般个人房顶或者院子使用

缺点:不抗压耐磨

优点:成本低

2、水泥掺胶水

仅仅解决面层问题,一般都是为了应付检查。

缺点:不耐用

优点:好看

3、水泥修补砂浆

如果混凝土地面仅仅是出现起砂,用这种材料要比纯水泥或者掺胶水效果好很多。不仅能够掩盖起砂问题,而且修复后一天即可使用。

优点:相对耐用

缺点:成本高昂、施工复杂

4、水泥路面起砂处理剂

渗透修复材料,专门解决水泥地面强度低引起的起砂,修复后水泥地面强度提升快,可以从根源解决起砂,不改变地面外观。

优点:修复成本低、使用寿命长

缺点:不改变地面外观

如果室外混凝土道路大面积起砂或者厂房车间地面起砂,从修复成本和修复后地面的耐用性方面综合考虑,使用水泥路面起砂处理剂是最好的选择,起砂处理剂建议用邦伟建材的水性水泥路面起砂处理剂或者油性地坪渗透固化剂。

以上就是关于粉墙沙和水泥比例是多少?水泥地面如果起砂怎么办的相关知识分享,想要了解更多装修相关知识,请关注宁波装一网平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