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泥地面裂缝原因有什么 听听宁波圣都装饰怎么解决的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9-09-23 15:38:09
近段时间很多业主都在咨询自家的水泥地板出现了裂缝,但是却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现在只能是重新翻新地面,小编建议大家在重新翻新地面之前还是先了解清楚水泥地面出现裂缝的原因主要是什么,避免下次再有,下面宁波圣都装饰公司带各位业主了解一下。

自家的水泥地面有裂缝先不要着急重新翻新装修,先找出出现裂缝的原因,然后去解决,这样这种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那么水泥地面裂缝原因主要是什么呢,下面一起跟随宁波圣都装饰公司一起来了解下吧。

水泥地面裂缝原因有什么

一、水泥地面裂缝原因是什么

1、选择材料不好

水泥标号低或水泥存放过期,影响地面强度及耐磨性能;沙子粒度过细,拌和物的泌水性增加,沙子含泥星超标影响水泥与沙子的粘结;骨料级配不好,使拌和物产生离析等。

2、拌和物调度(坍落度)过大

拌和物水灰比过大,造成粗骨料沉淀和砂浆泌水;同时,砂浆、混凝土在硬化过程中,多余水分蒸发,形成大量毛细孔,降低了地面的机械强度。水灰比过大,还会推迟地面压光的时间,成为地面起砂的潜在因素。

3、压光时间过早或过迟

水泥地面压光的目的在于使地面密实、光滑,一般压光三 遍成活,但只有在适当时间进行这道工序,才能收到预期效果,过早或过迟都会引起地而起砂。

4、养护不适当

水泥地面压光后,应适当浇水养护。如果浇水养护不足,也会导致地面有裂缝。

水泥地面裂缝原因有什么

二、水泥地面裂缝怎么处理

1、清理裂缝

你要先找-个皮水管,然后把一 方连接水龙头,另一 方对着裂缝内部以及周围进行冲刷,这样就可以将内部残渣以及浮灰冲刷干净

2、搅拌

水泥路面修复材料按照标准兑水,然后进行搅拌,当水和修 复材料充分混合均匀就可以进行修补了。

3、修补

准备好材料以后就可以开始修补了。把搅拌好的材料均匀的涂抹在裂缝处,并将修复材料填满裂缝。一般修补材料是快速凝固的,所以在修复过程中要快一些,以免裂缝还没有灌满就干了,导致 裂缝底部还存在缝隙。

4、粘胶带

为了保证修复后的美观度,在修补之后用胶带固定在裂缝的两边,防止修复料溢出。

5、再次涂膜

粘好了胶带,就不用担心因为修复材料多,而高出地面的问题,像两边涂抹,知道地面平整。平整之后,就可以撕掉胶带了。

6、涂抹边缘

将修补裂缝的材料均匀的涂抹在裂缝的周围,让裂缝和地面浑然一-体。

三、水泥地面起砂怎么处理

1、用工具敲击路面起砂情况,检测起砂起皮现象,检查基层路面是否松软。确定水泥基层的强度有没有破坏,如果基层的

强度被破坏了,就要打掉水泥层从新做了。

2、用毛刷配合细毛扫帚将路面清扫干净,确保施I面没有能看到的石子和灰尘。

3、用大水大面积冲刷,再使用小型随身喷枪进行清理,洗去地面的浮灰。

4、把要修复的地面上的水扫开,保证施工地面浸润20分钟左右。

5、把修复材料按比例快速搅拌,并且保证搅拌均匀。

6、搅拌好的材料到在施I地面上,然后快速涂抹开,保证涂抹均匀,平整。

7、涂抹均匀以后,按照材料要求的凝固时间凝固。

以上就是宁波圣都装饰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水泥地面裂缝原因以及水泥地面裂缝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关注宁波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