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玄关鞋柜设计技巧及注意事项 10款家居玄关鞋柜设计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7-06-07 16:04:04
在现在的家居设计中,人们已经不能仅仅满足于实用性,同时也希望与整体装修风格相搭配。作为客人进入家中第一眼看到的玄关鞋柜来说,堪比家中的门面担当啊!今天,宁波装饰公司分享10款玄关鞋柜设计案例,有没有哪一款惊艳到你呢?

选择一款适合的玄关鞋柜,不仅有利于家中的收纳,还会成为你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的美景。那么,玄关鞋柜设计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有什么技巧可供大家学习吗?宁波装饰公司给大家整理了相关知识,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玄关鞋柜设计技巧

1、玄关鞋柜装修策划

在选择玄关鞋柜的时候,一般会相对灵活一些,比如玄关鞋柜不仅具备放鞋功能。还可以设几个放雨伞、钥匙等按家人实际需要而设置的贴心功能。另外鞋柜是一进门的视觉重点,若设计出彩,那么在颜色、造型和风格上都能与整体的居室风格相统一。

2、玄关鞋柜设计因房而定

对于玄关较小的家庭,建议将鞋柜的门设计成滑动门,厚度也不要太大,容量以能存放10双鞋为宜。另有一种“挂”在墙上的组合型鞋柜,很节省空间,造型也很特别,可以尝试一下。相反,如果居室面积较大,可以安装双门、层高和功能齐全的鞋柜,还可单独配换鞋凳、雨伞桶等。

3、玄关鞋柜美观顾忌

另外玄关在设计的时候组号分两步走,一是在玄关处做一个美观、多用的小型鞋柜。二是在其他储藏空间,如更衣间的衣柜、卧室的床底等处为鞋预留一些位置,把季节性的及不常穿的鞋收纳在里边。

4、玄关鞋柜设计划分

宁波装饰公司建议,在设计玄关鞋柜的时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我创意。比如说以家庭成员来区分,也可以分为常用和不太常用的来区分,这样根据鞋子的大小来设定隔板。

5、玄关鞋柜的造型设计

玄关鞋柜为了好看和实用,可以采取上部分透明或半透明式屏峰。这样既可以增加客厅的空间感,私密感,又不影响客厅的通风透光。下部分的鞋柜很实用方便,生活气息浓。

6、玄关鞋柜设计位置

玄关鞋柜不宜太高,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户主身高。鞋柜宜侧不宜中,鞋柜虽然实用,但动粗难登大雅之堂。宜侧不宜中,即指鞋柜不宜摆放在正中位置,最好把它向两旁移开一些,离开中心的焦点。

玄关鞋柜设计注意事项

1、注重风格

进门玄关鞋柜设计对于整个家居视觉效果有着重要作用,因为它是进门处的视觉重点,若是用太过于跳跃的颜色,很容易与整体家居风格不一致,因此在装修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让它本身发挥着实用价值,但是太过于跳跃的颜色则会让整个室内显得格格不入。宁波装饰公司建议,定制门厅鞋柜,宜在颜色、造型和风格上都与整体家居风格相统一。

2、设计合理功能齐全

进门玄关鞋柜可以考虑到鞋柜的其他功能,没必要仅局限于只放鞋子,合理设计储存分区,用于放置雨伞、钥匙和其他小物品等,可以美观收纳,又可以节省空间,何乐而不为。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无限的收纳任务,鞋柜内部设计显得尤为关键,可根据生活习惯来划分,如分为专门存贮春秋、夏、冬鞋子的专区,分为常用不常用等专区;也可按照家庭成员来区分,分为男用、女用、儿童用等区域。

3.、进门玄关鞋柜的大小因地制宜

要根据门厅空间的大小来设计进门玄关鞋柜,较小空间的建议将鞋柜门设计成厚度适中的滑动门,容量以能放是双鞋左右为宜。此外,也可定制挂在墙上的组合鞋柜,节省空间的同时还美观大方。而大空间的门厅处就可以根据具体需要自由发挥啦,可以安装双门、层高和功能齐全的鞋柜,还可以单独配换鞋凳、雨伞桶等。

4、进门玄关鞋柜避免鞋柜影响磁场

小小的鞋子也有磁场,也可以影响风水。不少女士拥有大堆不同款式的鞋子,并喜欢将鞋放于睡房内,方便上街前选鞋配衫。可是在风水学上,鞋子只适宜摆放于大门口附近,却不宜放在屋内其他地方,包括睡房。

5、不同人用不同玄关鞋柜

上街穿的鞋,沾染了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气,通常比较杂乱,故只适宜放于经常出入的大门附近。据宁波装饰公司了解,如果把鞋子四处乱放,外面“不好的气”将会随鞋子进入屋内,直接影响屋中人的运程。所以,家居较好添置一个鞋柜,将鞋子全部放进柜内,不好的磁场便无法随便释放出来。

玄关鞋柜设计案例

玄关鞋柜设计案例

简洁风格的鞋柜,落地镜很实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