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写字楼成单身公寓一层隔出68间 群租现象突击检查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5-08-18 15:59:48
1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摇身一变”成为了“单身公寓”,隔出了68间出租房,住了100多人。狭窄的楼道内易燃物品四处堆放,头顶上是可燃材料装修的吊顶……昨天上午,海曙消防部门对大梁街天之海大厦五层的群租房进行突击检查,督促其整改。

一层楼被隔成了68个小房间

走进天之海大厦,一楼到五楼楼梯间的常闭式防火门,有三扇都打开着,楼梯间内还堆放着废弃的桌椅,需要侧身才能通过。

据消防部门的调查,被改建为民居出租的房屋位于五楼,而这一楼面,是一家名为“宁波鼎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租下来的。

整个五层楼面蜿蜒曲折,两侧是一扇一扇紧闭的防盗门,门牌号从501号一直标注到了585号。由于房号都跳过了带“4”的号数,清点后发现这层总面积为12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被隔成了68间小套。从最远的房门,到楼梯口,快步行走都需要好几分钟。

沿着电梯左侧的通道向里走几米,就看到左侧有一个岔口,里面是一个“死胡同”,两边共有3个出租房。回到主通道继续向前走不远,是一个丁字路口,右侧同样是个“死胡同”,里面共4个出租房,而沿着通道继续向前走,类似的岔口还有很多。

记者注意到,不少租住者为了节约空间,将鞋架、晾衣架等放在了楼道内,整个楼面弥漫着一股异味。也许是为了通风,一些小套型,在楼道内墙上开了小小的窗。

租户经常会走错房间

大学刚毕业的小章在附近一家幼儿培训机构上班,租住在该层一间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由于通道狭小密集,房间众多,刚入住不到一个月的小章时常会走错房间。

“当时也是急着找房子,根本就没考虑到这么多,通过朋友介绍,我就直接搬进来了。”小章说。

“这个环形的通道,其实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宁波消防支队海曙大队参谋江丹灵告诉记者,由于房间全部分布在环形通道的两侧,很多租客考虑到房间比较小,都会把鞋架放置在通道内,有的干脆把衣服都晾到了通道里。一旦发生火灾,疏散的速度会十分缓慢,而且整个通道内的拐角处不但有岔口,而且有台阶,严重影响了人员疏散时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疏散走道上部分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故障;电梯厅两侧的门开启时会阻碍通向楼梯间出口的出入;电梯厅吊顶使用铝塑板(可燃材料)装修等隐患也让消防人员忧心不已。


目前,消防部门已向该场所相关负责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存在的诸多消防隐患,同时也提醒市民,承租房屋时要注意查验相关文件,保证自己入住的是安全的房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