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家具有必要打蜡吗?有哪些作用?打蜡好还是上漆更好?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21-01-24 10:00:00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对家居的选择上也更为向往简单舒适的空间氛围,实木家居作为近年来装修的新宠,其自然优雅的格调吸引了不少的业主,那么你家家具是否也是实木家具呢?实木家具你知道怎么保养吗?实木家具有必要打蜡吗?

实木家具在生活中十分常见,那么你对实木家具了解多少呢?实木家具有哪些作用呢?实木家具有必要打蜡吗?实木家具打蜡好还是上漆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木家具打蜡还是上漆

先来讲讲这打蜡,打蜡的手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普通人进行学习之后就能够掌握手法,打蜡的手法,主要是要用到固体蜡,然后找出一把小刷子,当固体蜡在家具上进行涂抹,抛光之后如此做三次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了。

之所以选择打蜡,就是做完这一步骤之后会使家具整体显得光滑鲜亮,会让它们相比之前的使用年龄减少好几岁。不过这种方式只能说是一种临时性的修补方式,因为那本身的材质和家具的互相吸收原因,过几年之后,就会发现涂抹好的蜡渐渐挥发,已经见不到踪影了,又变成原先需要修补的样子,只能说打蜡只是简单的装饰表面,而没有深入到内涵,如此反复修饰,会是比较麻烦的操作。所以一般老师傅能选择上漆就不打蜡。

来看看上漆,这还真的是专业人士做才能完美地完成一套流程。按说上漆的手艺一般人也是学不到的,因此如果想要对家具进行护养修饰,还要千辛万苦才能找到专业上漆手艺师傅。我们经常在展厅上看到的做工精湛的木质家具,一般都是进行了上漆处理。有了这一个步骤,家具的保存年限就会大幅度增加。

而上漆重要的不仅仅是手艺人的专业功夫,还得看这上漆原料。原料选好了,这修饰功能也就会润色不少,大多数情况下都会选择一些比较环保、无污染的天然生漆,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有超强的耐腐蚀能力,而且可以深深的附着在工艺品表面。上漆的过程跟打蜡也差不多的,也是要同样重复上漆三次,方可达到最后的效果。因为上漆手艺具有一定难度,因此它的成本也是要比打蜡高出很多的。

实木家具

木家具有必要打蜡吗

一、防止开裂

实木家具定制打蜡,会在家具表面形成蜡层,蜡层能够阻止木材中的水分流失,避免实木家具定制因为房内的空调,以及阳光直射而开裂。

二、防潮防水

每天梅雨季节或回南天,空气湿度非常大,潮气和湿气浸入实木家具定制,很容易导致家具变形。而为实木家具定制打蜡的话就能够在实木家具定制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避免潮气侵入。

三、防虫防菌

实木家具定制专用保养蜡油本身就是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杀菌防虫的作用,并且在实木家具定制表面形成一层抗菌膜,减少细菌、真菌对会所家具的伤害。

实木家具

木家具保养方法

注意家具表面的清洁维护

市面上实木家具的表面都有喷涂油漆,平时在使用中对漆膜的保养尤为重要,漆膜一旦破坏掉,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家具的结构。因此要保持实木家具的清洁,建议每天用棉布擦试表面的灰尘,包括家具犄角处的灰尘都要清理干净。

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济除污渍

实木家具表面如果有污渍,千万不能用猛力去擦试,也不可以用酒精、汽油等化学溶剂去污,建议用温茶水来擦试,晾干后再在原部位涂抹上少许的光蜡,轻轻的磨试几次,形成一定的保护膜。

避免硬物划伤

平时在打扫卫生时,所使用的清洁工具不到碰撞到家具表面,也不用一些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利器与家具发生摩擦。否则会把划伤家具表面,难以修复。

实木家具

避免潮湿环境

遇到比较潮湿的天气时,建议用薄胶垫将家具和地面进行分隔开,而且摆放家具时也要注意,尽量让家具跟墙的之间的距离保持1公分左右,有利家具背面的通风,不会产生发霉等现象。

远离热源

寒冷的冬天时,如果家中有使用取暖源的话,建议家具与取暖源的距离最好控制在1M左右,否则因长时间的烧烤,使得木材发生干裂,变形、漆膜变质等现象。

避免阳光直射

在家中摆放实木家具时,最好能够避开阳光的直射,否则因长期的阳光直射,会使家具出现掉漆、开裂等情况。如果摆放位置没有办法调整的话,也可以采用薄纱窗帘进行隔开。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室内的光线,还让室内显得更加的温馨浪漫。同时又保护了家具,让家具的使用寿命更长久。

以上便是关于木家具打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