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卫生间一般用什么瓷砖好 卫生间瓷砖怎么选购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9-11-25 16:34:44
在整个家居生活空间中,卫生间和厨房以及阳台都是比较潮湿的空间,由于经常使用到水,所有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这三个空间在装修的时候不管是寻才还是工艺都比较重视,当然材料的选购是防水的材料,一般在装修的时候使用瓷砖是比较多的。

在整个装修项目中,瓷砖是经常使用到的装修材料,不管是地面还是墙面瓷砖都是一个很好地装修材料,那么卫生间一般用什么瓷砖好呢?卫生间瓷砖用哪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卫生间一般用什么瓷砖好

瓷砖主要有两种, -种是釉面砖,另-种是非釉面砖, 卫生间使用的瓷砖一般都是选择的釉面砖 ,非釉面砖比较适合客厅地面使用。而且卫生间的瓷砖也要选择防滑砖,选用亚光防滑的瓷砖,这样即使卫生间的地面有水也不会打滑。也尽量选择品牌瓷砖,品质及售后都更完善。

卫生间瓷砖怎么贴

卫生间瓷砖怎么选购

1、吸水率选择

卫生间的水分是很多的,会吸附在瓷砖表面。这对于瓷砖的吸水率选择是很关键的,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更好,它容易干燥,不受到潮湿的影响。

2、耐磨耐脏选择

卫生间的瓷砖要选择一些耐磨性和耐脏性比较好的瓷砖,这个可以通过瓷砖釉面层薄厚来辨别耐脏性,人工瓷砖施釉不足,砖面容易藏污、难清理,而且其砖面气孔吸水汽无法发散,会出现霉菌。还可以用硬物刮擦砖表面,看有无出现刮痕来判断耐磨性。

3、防滑选择

瓷砖表面有水的话是很容易滑倒的,所以瓷砖的防滑效果很重要,可以选择通体砖、釉面砖等,或者哑光面、浅凸凹造型的地砖都是比较防滑的。

4、墙砖选择

卫生间一般湿气都比较大,所以墙砖要选择防污能力强、色彩图案丰富、防水性强、抗腐蚀、抗霉变的瓷砖,像釉面砖、玻璃砖都不错。

5、地砖选择

地板的防滑效果要好,而且防水、耐磨、耐脏性也要好,可以选择通体砖、玻化砖、马赛克等等。

卫生间瓷砖怎么贴

卫生间瓷砖怎么贴

1、多种规格组合铺装

可以选择不同规格的瓷砖组合铺贴,但是由于瓷砖的使用大小不同加上组合方式不同,使得瓷砖铺贴出来的线条也会发生改变,在秩序中体现着变化和生动。

2、干贴法

干贴法是不需要使用泥水的,只要用瓷砖粘合剂就行了,施工很方便。这种墙面铺装法将以前单调的几何线条变得极为丰富和有变化,增强了空间的立体感和活跃气氛。

3、多彩填缝剂

多彩填缝剂方法是留缝铺装,它的特点是固着力强、不收缩、不粉化等,不但改变了瓷砖缝隙易脱落、黏着不牢的毛病,而且使缝隙颜色和瓷砖相配显得统一-协调相得益彰。

以上就是宁波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卫生间一般用什么瓷砖好以及卫生间瓷砖怎么选购的相关内容,关注宁波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