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装修网

400-680-001157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tovc是什么意思?甲醛和tvoc哪个危害大?

来自:nb.zhuangyi.com日期:2018-10-27 23:40:38
一般说到室内装修污染,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甲醛了,但是室内污染不光是由甲醛单独造成的,其中还有一个不常被提到的装修污染源,它就是tovc,可能一些人不知道tovc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甲醛和tvoc哪个危害大,本期宁波装修网将为大家带来相关知识分享!

说起室内装修我们往往会脱口而出两大元凶,甲醛和苯。因为我们通过气味就很容易察觉出来,他们经常有着很刺鼻的气味,让人头晕胸闷,可是除了甲醛和本,还有一个你所察觉不到的“隐形杀手”—TVOC。那么tovc是什么意思?甲醛和tvoc哪个危害大?

餐厅装修效果图

一、tovc是什么意思?

有的人会问什么是TVOC?没错,面对这个单词我们觉得很陌生,可是他和我们的关系却一点也不陌生,它是总发挥性有机化合物,主要包括烃类、卤代烃、氧烃和氮烃,它包括:苯系物、有机氯化物、氟里昂系列、有机酮、胺、醇、醚、酯、酸和石油烃化合物等。是不是被吓到了,没有想到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姑娘竟然隐藏的这么深,虽然没有刺激性的味道做掩护,可是消无声息的致人于伤害还真是一点都不手软。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二、甲醛和tvoc哪个危害大?

在我们的生活中,TVOC和甲醛还有本一样常见,像是油漆,粘合剂还有壁纸和板材中都有它的身影。像是交通工具汽车,很多汽车内不的非金属零件,如车饰,座椅也都有它的存在,可谓是无处不在啊。

TVOC虽然无色无味,没有甲醛的危害大,但是毒性却一点也不小,长期吸入这种气体会引起头晕恶心,身体乏力,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嗜睡胸闷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的损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改善空气的有效方法,可以经常的晒太阳,在家中摆放一些绿色植物,经常通风,还可以安装新风系统来改善室内的污浊空气,认识了TVOC赶紧行动起来一起对抗它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